莫北

【某某阅读体】仍未少年 不曾改变5


我已经懒惰成性了,抱歉啊,放了你们的鸽子那么久……我也没有料到,我会因为这个阅读体而有了你们这一群小可爱。接下来的这一段时间,我基本会保持日更。如果效率好的话肯能还会有双更!



谢谢你们的陪伴,我也是不会弃坑的。这个阅读体的坑填好之后会开新坑。好啦,谢谢你们的喜爱,小白划线!



⌯'ㅅ'⌯得嘞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章【江添】


前言:「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,教室窗外枝桠疯长,却总也挡不住烈阳。」


"夏天,很美,但是也有遗憾呢……烈日阳阳,怎能被遮挡?"


【附中明理楼顶层的大课间向来吵闹,高二A班的学委从走廊漂移进教室,叫道:“报——咱班要进人了!”


  “敬事房的小太监又来骗人了。”有人揶揄


  “你他妈才小太监,我说真的。”】


        "这是……盛哥刚进班级的时候吧!"高天扬喊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"我想是的了……不会错的!那声报还是我喊的呢!"以为不知名的男子发声。


【“转校生啊。”


  这话一说,教室里醒着的人都来了精神:“男的女的?保真?”


  “千真万确!我刚看见了,男的,白白净净挺帅。”学委咂摸了一下,补充道:“不知道哪个老师不做人,把别人家校草拔来了。”


  教室里响起一片起哄的鬼叫,几个女生趁乱瞄向最后一排的角落。那里有个趴在桌上补觉的男生,一只手罩着后脑勺,长指微弯,腕骨突出。


  周围实在太吵,他抓了抓短发,侧头换了个方向。


  女生们收回视线,声音顿时轻了许多:“从哪转来的?”】


         "啧啧啧我哥的魅力还真是大啊,让女生们不由自主的放轻了声音说话"盛望贱兮兮的说到。


"望仔,别闹了……"


【半晌才终于有人回过神来:“他外省的?外省的上完高一转学来江苏?参加高考啊?那帅哥脑子被门夹啦?”】


脑袋被门夹了的那位,目不斜视的瞅着高天扬。高天扬想解释结果越解释越黑,终于把盛望惹恼了,于是,就发生了这一幕……


"哎呦,哥,哥,别打了。把抱枕放下!求你了哎,我艹,添哥你管管盛哥啊!"高天扬一边"跳高",一边叫着江添。


可是,高天扬这个傻子却忘了,江添不帮忙打他就已经很好了……。所以,这场战斗还是以盛望胜利并被江添抱走结束了……


【蝉在浓阴里嘶声长鸣,他离开窗边又塞上耳机才听清他爸新发的语音。接连三条,每条长达1分钟,是盛明阳一贯的风格。


  “你小陈叔叔刚给我打电话说你自己上楼了。怎么不等他一起?新地方新同学,有人带着比较好——”


  “学校氛围怎么样,跟之前的一中相比差别大么?虽说都是省重点,但毕竟不是一个省——”


  “你见到老徐没——”】


"你果然掐我语音了,还装?"盛名阳开玩笑似的说了出来.


"哼,那又怎样~"盛望毫无压力的接下了话题


【“老徐是谁啊?”盛望摁着发送键说。


  “你又掐我语音了?”盛明阳秒回。


  盛望拎着领口给自己扇风,假装断网了。


  盛明阳一个电话追过来,语气很无奈:“老徐是政教处主任,个头不算太高,长得挺端正,可能有点严肃。按理说他该接你的,见到没?”


  盛望顺着他的描述回忆:“没吧。接我上楼的老师挺和蔼的,一直在笑,就是长得像大嘴猴。”】


装断网,大嘴猴……真是惊喜啊……    盛名阳已经习惯了"断网"这件事,而大嘴猴不是徐主任就不一样了。


"盛望,你真是好样的……你……"    "好啦,爸消消气,消消气"


【还矮,打眼一看刚够到盛望的肩膀,说话得仰着脸。他把盛望安置在这里就去了楼下,说是找人拿新教材。


  盛明阳卡了一下壳:“噢,差不多,那就是他。”】


行吧,大嘴猴……呸,徐主任已经彻底无语了。不愧是父子啊~!


【他想了想说:“爸,那你看我长得端正吗?”


  盛明阳想打他。


  作为一个生意人,他见人说人话、见鬼说鬼话的功夫炉火纯青,唯独在儿子这里绷不住。】


emm……好尴尬啊……


"哥你看我长得端正吗?哥。"望仔对着江添说到。"端正,望仔长得最端正了",江添这个老实人一丝不苟的回答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有一个老实人他没有说话


【江阿姨名叫江鸥,有个儿子。他没见过江鸥真人,只看过两张照片,还看得相当敷衍。】


"添哥终于要真正的出场了吗?好激动啊!"高天扬又开始了一场属于他的"独角戏"…… 


(戏好多的小傻子)


【徐主任指着他对身后的老师点点头。他刚刚在楼下就说过,这新来的转校生虽然长了一张能祸祸小姑娘的脸,但一看就是个乖学生,不会出格。】


"不会出格?我当时那是什么眼睛👀?怎么看的・_・?"徐主任有些陷入了沉思……


【“来,坐。”徐主任指着新搬来的一小摞书说:“这是这学期理论上要用到的教材,你可以翻一翻。”


  什么叫理论上?】


"理论上,理论上,他没说现实论啊,当初的我好傻啊……"盛望喃喃自语到。


【“哦。”徐主任点点头,“其实我们也是走班制,就是特别一点。”


  盛望有点懵:“特别?怎么特别?”


  “你马上要加入的A班是高二理化强化班,我们半个学期走一次。不是有期中和期末两场大考嘛,每次大考的最后三名退到B班,再挑排名最高的三名补进来。就是这种走班制。”


  盛望:“……”


  简而言之,人家那是选课的走法,他们这是滚蛋的走法。】


当大家看完这句话时,几秒的寂静后便是惊天的掌声!


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,好,说的太好了。


这一听就是高天扬那个人再喊……


【他带着盛望穿过花廊往明理楼走去。在路过一面荣誉墙的时候,盛望忍不住多扫了几眼,因为那一墙面无表情的“证件照”实在太像通缉令了。】


"说实话吧,我也觉得像。"鲤鱼和辣椒同时说道。然后有不少的同学附和了起来,真的太像了,面无表情……


【盛望脸盲,对提前认同学没什么兴趣,他就记住了其中一位。


  一来这位重复率过高,凭一己之力把荣誉墙搞成了连连看;二来他姓江,叫江添。


  重点在二来。


  盛望自认如果当皇帝一定是个昏君,爱搞连坐。小肚叽肠就小肚鸡肠吧,反正他最近看姓江的都不顺眼。】


"哦?望仔这么看不惯我吗?难道望仔不喜我?"江添一把搂住了盛望的腰,把嘴贴近耳朵问到。


"所以,就是因为这个我被瞅着不顺眼那么长时间?我冤啊——"某位姓江的同学说到。


【学校的摄影师路子太野,但照片里的人依然存留有某种特质,用徐主任的话来说就是可以满哪儿祸祸小姑娘。但盛望觉得这种冷调的男生十有八九会是Bking。


  他祈祷今后的日子能离这位远一点,免得哪天一个看不下去打起来。


  结果这愿望许下去没过五分钟,他就被徐主任摁在了真人版Bking旁边。理由是刚开始追进度会有点吃力,最好的办法就是有问题找同桌。


  徐主任说:“放眼整个年级,估计找不到比江添更合适的同桌了。”


  话音刚落,全班四十几双眼睛纷纷投来窒息的目光。


  盛望干巴巴觑了大嘴猴一眼,心说我可去你的吧。】


"大嘴猴……!盛望你真是好样的!"徐主任咬牙切齿的说到。盛望想往后退就发现他哥不怀好意的笑着,嘴里还念叨着真人Bking,瞬间感觉,世界都不好了……






好了,这一章到这里就差不多了。还不错,就是困,差点没睡着了。白白,明天见。






2855字奉上。




晚安,我熬不住了。

@醉清风 @想要日更的桃子 @不肯迷途知返  @miku猫 @骑上我心爱的北极兔(开学辽) 我更新啦

评论(16)

热度(17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