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北

【某某阅读体】仍为少年 不曾改变 3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又回来更新啦,还是那句话,隔得太久了,忘记了之前的内容,所以可能会和前面接不上,请见谅吧~还有呢,我这个人向来有一种好品质,只拖更,不弃坑.
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设在我这里会崩坏的,把握不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线:江添离开的第五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盛名阳的心结】



【荒原】



(记住现在的时间22点,灵感爆棚!)


          "荒原,这个名字,是这一张的内容……"鲤鱼紧皱着眉头说道.  "我想是的了,可能要发生大事件了!"小辣椒接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"没错啊,从这里开始,就是关于盛望和盛名阳的事情了。"沫北简短的说了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到盛望的时候,盛望砸吧砸吧嘴,翻了个身。嘴里还念叨着:"江添,添哥~我好想你哦!我好像又梦见你了……"     "行了,快开始吧!马上盛望就要醒啦!"沫北看了看大家,然后说了一句话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嗯……"


【江添愣了一下,走回自己座位边问高天扬:“盛望呢?”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像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,一切都脱离了轨道,互相的煎熬与折磨也正是开始了……好像在这个时候开始不知不觉的伤了很多人的心……


【“打架。”高天扬迟疑片刻,又补充道:“因为齐嘉豪说你们……”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齐嘉豪……如果不说都要忘记了呢!,他也是一个重要的引火线呢……如果,他没有说出来呢?那么又会有怎样的改变呢……


【看得连他都感觉到疼了,江添才站直身体哑声问了一句:“打他了么?”

    徐大嘴哑然许久,回答道:“没有,没打。”

    江添点了一下头,走了。

    徐大嘴看见他跑过窗下,穿过楼后堆满枯叶的花坛,直奔往三号路……不知道要去哪里找。

    其实有一瞬间,盛明阳是想打的。盛望说“别查了”的那一刻,谁都看得出来他这个口口声声说“不可能”的父亲有多无地自容。他手都已经抬起来了,又在最后关头垂了下去,手指颤得像痉挛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打下去啊,盛名阳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呢?他绅士,有礼,但是好像多一些事情也会有偏激的反应啊……


【那个巴掌明明没落下来,盛望却感觉自己重重挨了一下,从脸一直疼到心脏。他想说“你别这样”,但造成这个场面的恰恰是他自己,他没有资格说这句话。

    可是他真的错到这个程度吗?他明明……就是喜欢一个人而已。

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盛望的眼睛被光线刺得一片酸涩,但他没有闭上,只是一直盯着那个光点,盯到世界变成一大片空白,才听见盛明阳开口: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…………

    “不记得了。”盛望说。

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他揉摁着眉心深呼吸了几下,默然很久,才竭力放缓了语气:“你跟我说实话,是不是小添他——”

“不是。”盛望打断道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私设江添的师兄和教授会说中国话《"我认为江添和盛望没有任何错,他们不是就该被人厌恶,他们只不过是两个灵魂真心相爱罢了!"》江添的教授说了出来,然后江添的一个师兄威尼斯(私设)接了一句话是这样的《"他们不是同性恋只是自己喜欢的人恰恰和自己的性别一样罢了……"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盛名阳茫然了,他这样做真的对了吗?他的望仔变了,变得冷漠了,以前还会和自己打趣着的望仔不见了,只剩下这个满身铠甲的人了……我真的错了吗……


【“我追的。”盛望说:“我喜欢的,我先开的口,我想尽办法勾的他,我还因为他不给回应把自己砸到了b班,又因为想跟他待得久一点拼命考回来了,你看不出来我平时绕着他转的时候有多开心么?”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他的望仔,把所有的错都扛在了自己身上,真要多累啊……他的望仔真的好温柔啊……他的小傲娇,还有那些口是心非即刻浮现在了眼底"江添心想着……


【但他只是攥了一会儿,冷下脸说:“断掉。”

    盛望抬起眼。

    “你不用回学校了,晚点我给老徐打电话。”盛明阳说:“给你办转学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转。”盛望说。

    “要么你走要么他走!”盛明阳终于没压住火,吼了一句。吼完他颤着手指发动了车子,眼也不抬地说:“我有的是办法,你自己选一个。”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他的望仔不能再走了,,那样他会更没有安全感的,所以……我走了……带走了那些回忆,和一只猫……"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盛名阳看着眼前的文字,听着这一句句话,想着"我错了……我真的错了,如果我当时在冷静一点,同意了的话,还会是这个样子吗?可是世上本就没有如果啊……"


【盛明阳拽着他,指着照片上笑着的人,卡了许久疲惫地说:“你跟你妈说,来,望仔。你看着她,说,你要跟你哥在一起,你是同性恋,说!”

    江添跑到三号路的尽头,顺着学校西门出去,在盛明阳停车的地方刹住脚步,那里早已换了人停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这个……这件事情啊,无论回忆再多遍。心里回味出来的还是只有苦和泪啊……但是,还好,还好他们最后还是在一起了……也就算没有遗憾了……吧……


【他从小到大都习惯扮演着类似成年人的角色,照顾丁老头,照顾江鸥,照顾他自己。他把所有能扛的不能扛的都背在身上,虽然很累,但他一直觉得自己承担得来。

    以至于有时候会产生一种错觉,好像他什么都不怕,什么都担得起,他无所不能。

    可当他18岁,真正迈入成年,才发现有太多事情是他顾不全的。他像个拙劣的瓦匠,拆了东墙补西墙,左包右揽却捉襟见肘。到头来,他连跟盛望站在一起这件最简单的事都做不到。

    他也才意识到,他跟盛望之间的牵连密密麻麻,却细如发丝,全都握在别人手里,只要轻轻一松,就会断得一干二净。

    城市那么大,人来人往,周围密密麻麻的面孔模糊不清,他怎么跑、都找不到想见的那一个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啊,他才18岁,江添才18岁,他还没有能力守护自己的未来!还没有!那个时候的他什么都不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扮演了大人……这是江添吗?是的他拥有着与年龄不符合的稳重……他不是超人,更不是一个需要照顾所有人的"大人",他还是个孩子啊……"所有人不约而同的想出了这句话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欧好像呢喃一般的说:"我欠小添的东西太多了,这辈子都还不完吧……"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却没想到江添说了一句话:"可能……所有的苦难可能都是为了让我遇见望仔而做的准备吧!我已经很满足了!"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盛名阳轻轻的说:"祝你们幸福,不要在错过了,已经5年了,剩下的余生希望你们都能不离不弃……"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^0^好了,荒原这一章结束了。也代表着两位家长的心结也解开了!所以大家休息一下,准备开始我们的阅读之旅!"沫北欢快的插了一句嘴,把忧伤的气氛破坏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好!鼓掌👏!说的太好了!"这时高天扬这个傻叉又插了一句嘴,忧伤的气氛彻底没了,不仅如此,还真的有人捧场,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……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了,这一章就正式完结了~写的不是特别好,因为我这个人对盛名阳的人设还是很模糊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hhh,我们的望仔还在睡觉对不对,不用担心啦,下一张他就会醒来啦而且还会懵懵的。

 喵~(谁叫我)


其实吧,这一章写的蛮困难的主要还是摸不清盛名阳的人设,不过就有小可爱告诉我

感谢这两个小可爱还有@不肯迷途知返 @纤琑.(懒癌晚期) @想要日更的桃子 @醉清风 我更新啦,来看吧,如果不出意外,2月24日还会有一更,好啦我要去睡觉啦

评论(16)

热度(29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